/  /  父親出生于上世紀四十年代末,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他三歲喪母,歷經坎坷,在后媽手掌心里長大成人的父親會有著怎樣的境遇可想而知。從我記事時起就覺得父親寡言而深沉,或許畏于他的冷峻,生性柔弱的我一直就不太親近父親;也或許是性格上的差異所致,我似乎永遠也無法走近父親那顆歷經滄桑的心,我無法讀懂父親那嚴厲的眼神,我不知道在他冷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個怎樣的內心世界?   人們常說“嚴父慈母”,我也一直這樣認為。小時侯大人們總是逗我“是爸爸好還是媽媽好?”我總會脫口而出“媽媽好。”不知父親當時聽了會作何感想?從小到大這么多年來,我有心事總愛向媽媽訴說,對父親則敬而遠之。父親似乎也能意識到這一點,他總是通過母親的口來了解我的想法和觀點,母親似乎是我和父親之間不可缺少的一座橋梁,父親只是用他自己的方式關心著我。   隨著年齡的增長,在很多方面我與父親的觀點都出現了很大的差異,尤其表現在我的婚姻大事方面則更是針鋒相對。在父親的觀念中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天經地義。到了結婚年齡還是獨身或還沒有結婚的打算,那是不可理喻和不能容忍的。每當他看到與自己同齡的人都已抱上了孫子頤養天年了,而自己還在為兒子的婚事操心焦慮時,眼中總會流露出羨慕和無可奈何的神情。他總是慨嘆:自己的任務沒有完成,肩上的包袱就永遠卸不下來。他不理解自己的兒子因何不愿結婚?他甚至曾經私下唆使母親叫我去看心理醫生。我得知后異常惱火,對父親冷冷地說了句:“我的事不用你管”。父親聽后神情黯淡,默然無語。   其實并不是我不想結婚,只是我認為我還不具備結婚的資本,經濟薄弱,事業無成,有時我真想問一下父親“我拿什么來讓我的妻兒幸福?”畢竟如今的社會不比從前,婚姻并不僅僅有愛便會幸福,誰也不能否認經濟基礎的重要性。我想心無旁貸的大干兩年再娶妻生子又有何過錯?可是父親就錯了嗎?在農村如果一個男孩過了二十五歲還沒有女朋友的話那是會被鄰里取笑的,那時我其實已經過了二十六歲。父親背負的精神壓力可想而知。   可是長久以來,我竟然一直認為父親付與我的愛太少,直到幾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才真正懂得父親對我的愛是那樣的深。那是一個深秋的夜晚,我突感上腹部劇烈疼痛難忍,被緊急送往醫院,診斷結果為“胃穿孔”醫生果斷地做出了手術的決定,手術對我而言意味著什么不言而喻,意味著我的胃將被切除,而我才只有二十幾歲。那一刻我看到父親的臉色霎那間變得慘白,臉上的肌肉在不停地抽搐。對醫學知識一無所知的父親用沙啞的顫抖的聲音哀求醫生是否還有其他的方法治療,但醫生不為所動。當醫生征求我的意見時,我看到了從我的鼻腔插入胃部的管子,管子里綠色的液體在緩緩流動,我絕望而艱難的吐出了下面的字:“活要活得完整,死要死得完整。”   說這句話時,我感到自己的手被父親兩只有力的大手緊緊地攥住了,我分明能感覺到父親的手在微微地顫抖,我看到他的眼中充滿了驚恐和不安。突然他猛地松開了我的手,兩腿一軟,朝醫生跪了下去……醫生終于被感動了,隨即調整了治療方案,改手術為保守治療,但醫生同時強調如果保守治療失敗將立即手術沒有任何商討的余地。   在保守治療的七天內父親像照顧嬰兒一樣呵護著我,他幾乎寸步不離我的床邊,他就那樣默默地坐著,輕輕抓著我的手,生怕我會從他身邊消失。晚上他也無法休息,實在困極了就趴在小桌上打個瞌睡,但一會便會醒來,他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兒子。那是一個怎樣難熬的七天,七天內我滴水不進,只靠輸液來維持生命,父親便總會用一根細小的棉棒沾著水來濕潤我干裂的嘴唇,他小心翼翼地輕柔地擦著,擦得是那樣仔細那樣認真,我看到一向剛毅的父親溫柔的得然像極了媽媽。他通紅的眼睛布滿了血絲,眼中充滿了慈愛和關切,我甚至在心里想,我那嚴厲的父親去了哪里?在那幾天里,父親蒼老了很多,頭上的白發明顯增多了,也許是父親那博大的愛感化了上蒼,我的胃最終保住了,當護士將伸進我鼻腔里的管子拔出來時我看到父親眼中流露出了激動的神色。   幾年過去了,父親依然沉默而冷峻,但我知道父親是真正的愛我的,在他冷漠的外表下其實掩藏著一顆熾熱的心。從小到大,我其實對父親一直抱有偏見。我曾無數次的抱怨過父親不能善解人意,不能理解我,也曾嘲笑過他落后僵化,我甚至當面指責過他粗俗,但父親從未向我解釋過什么,他一直在包容我。因為他知道一切無需解釋,事實會證明他是一個稱職的父親。事實也的確如此。而我自己呢?是否也曾真正理解過父親?沒有。我知道父親也會有很多的委屈,也會有很多的煩惱,但這一切只能自己默默的一個人承受,因為他是――父親。   如果說母愛是海,那么父愛就是山,母愛如大海般熱烈而奔放,父愛則如高山般深沉和寬厚。父親用高山般的脊梁挑起了整個家庭,也把高山一樣的愛奉獻給了自己的兒女。巍巍的高山啊,你便是父愛的化身……

/  /  /  這種觀葉植物株態奇特,羽葉似云紋,四季翠綠,并有藍綠色熒光,清雅秀麗,屬小型觀葉植物,案頭、窗臺、書房等處擺上一盆,點綴效果甚佳。它的名字叫翠云草。/  /  / / 翠云草又叫龍須、藍草、劍柏、藍地柏等,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角形。葉色呈藍綠色,其主莖纖細,呈褐黃色,分生的側枝著生細致如鱗片的小葉。其羽葉細密,并會發出藍寶石般的光澤。由于莖枝具匍匐性,做吊盆亦能展現其柔軟懸垂的美感,也可種于水景邊濕地,翠云草姿態秀麗,藍綠色的熒光使人悅目賞心,在南方是極好的地被植物,也適于北方盆栽觀賞,于種植槽中成片栽植效果更佳,也是理想的蘭花盆面覆蓋材料。那么如何養好這種草呢?下面我們看看它的基本生長習性:翠云草生于海拔40-1000m的山谷林下,多腐殖質土壤或溪邊陰濕雜草中,以及巖洞內,濕石上或石縫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  /  / 1、土壤  翠云草養殖的土壤則最好是有良好的透水性以及疏松性,且要富含腐殖質,總之土壤的特性越接近自然陰濕地區的土壤則越有利于其生長。如果要自己混合配制土壤,可以用等量的腐葉土、壤土以及素沙混合配制而成。  2、水肥管理  澆水:翠云草在生長期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水分與較高的濕度,因而選擇噴水方式澆水,也可同時對地面灑水,以此來增加土壤的濕度。  施肥:在生長期的時候,每個都要施一次液體肥料。不在生長期的時候,只要其土壤合適,用肥沃的腐殖土就能提供其正常生長所需的養分。  3、光照溫度  光照:翠云草喜愛半陰環境,在夏季的時候要進行遮陰處理,不能過分的光照。  溫度:其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白晝21一26℃之間,夜晚10—15℃之間。所以在夏冬兩季要對其進行適當的處理和保護。其越冬溫度最低位5攝氏度,如果低于此溫度就要進行一定的措施進行保溫。  4、盆土更換  翠云草種植可選擇口徑15-20厘米的花盆,每盆 栽苗5-7株。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基質可用腐葉 土、園土和礱糠灰或粗砂等材料配制。盆栽應于每年春季根系長 滿盆時進行翻盆。/   5、病蟲防治/   翠云草的病害主要有葉斑病,受害翠云草葉片初期為圓形黑斑,后擴大成圓形或近圓形,病斑邊緣黑褐色,中央灰黑色并有小黑點,此后病斑擴大迅速,葉片最后變成黑色干枯死亡。翠云草適合家庭居室的裝飾,綠化、美化。適于家廈居室盆栽觀賞。翠云草作為小型盆栽喜陰觀葉植物,枝葉青翠如綠云片片,層層積翠,細枝密生小葉如綠鱗,置放案頭、茶幾之上或在室內角隅的高腳花架上,便顯得綠意瀟灑,景色悠然,有生氣勃勃之感;在居室角隅的高腳花架上,擺上一盆中型翠云草,枝密小葉甸旬莖從盆口伸出,垂于盆邊,隨風搖曳,風度雅致。既能調節室內空氣,消除污染,又能醒腦提神翠云草也可應用于巖石園、水景園等專類園中,也可在盆景上作裝飾之用。在湖畔、溪旁、巖石縫隙及瀑布流水旁配置,能帶來生氣和活力,增添野趣和提高景觀效果。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TIME雜誌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台時亞洲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科學人訂購優惠
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天下雜誌 數位版+3c產品免費送你?師生優惠價,訂閱就送? 2020年親子天下新竹哪裡訂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Businessweek美國商業週刊訂閱?師生價格一年殺2990?全台最便宜? 2020年TIME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Business Traveller新竹哪裡訂 天下雜誌+遠見雜誌訂閱竟免費送你兩大好禮?增加競爭力不被fire?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訂購優惠 探索頻道雜誌新竹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訂閱超殺價格,今年獨有?考托福推薦的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個不買很可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